close

  【環球網報道 記者 關超】旨在嚴懲泄露機密公務員的日本“特定秘密保護法案”,11月26日晚在眾院全體會議上獲得通過,法案目前已提交參議院審議。不出意外的話,法案將在1房屋二胎2月6日國會閉幕前獲得通過。此法案在誕生過程中遭到日本社會的強烈反對,日本各地近期舉行多場示威游行集會。對此,日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日前在其博客上將上述抗議活動稱為“恐怖活動”,引起巨大爭議。
  據日本電視臺12月2日報道,日本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11好房網月29日在博客上就相關市民團體在國會附近舉行集會,反對“特定秘密保護法案”一事表示,“僅僅是大聲喊叫的戰術,和恐怖活動本質上區別不大”,將基於“表達自由”權利的公民的主張比作恐怖活動或將引發爭議。
  12月1日,石破茂在富山長灘島縣南礪市演講時稱:“用令人感到恐懼的聲音高呼‘絕對不允許’的做法對民主主義而言真是正確的表達方式嗎?”再次強調認為游行存在問題。關於將游行比作恐怖活動的博客內容,石破茂表示,“如果存在表達不清的地方,自己願意道歉”。  (原標題:石破茂批反密保法游行似恐怖活動 引巨大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jctggpn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