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李捷)記者昨日從知情人士處獲悉,萬達商業地產已於昨日在香港啟動首次公開發行程序,目前已有科威特投資局、中國人壽和中國平安等11家投資者,認購了萬達商業地產20億美元的股份。
  值得註意的是,據港交所公開信息顯示,萬達商業地產已於7日晚間發佈了更新版本的招股說明書,說明書介紹,為了入股擬成立的電子商務合作企業,萬達商業已與王健林全資擁有的公司萬達投資控股成立了一家公司,名為萬達信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用以持有大連萬達集團及其關聯公司(包括萬達商業在內)在擬成立的電子商務合營企業中所占的70%股權。
  今年8月23日,作為萬達商業控股股東的大連萬達集團,與騰訊、百度訂立了著名的“騰百萬”跨界合作協議。招股書顯示,萬達目前正在與百度及騰訊磋商有關擬成立的電子商務合營企業的正式協議,合營企業尚未成立,萬達方面也未對合營企業做出任何投資。萬達商業預計,2017年前,將對合營企業最高投資人民幣17.5億元。
  對於此舉,萬達商業的解釋是:“我們認為,我們的商業投資物業為實體店及網下業務提供的黃金地段及上述O2O電子商務平臺將形成互補,令人們的消費更加便利。”
  有業內人士指出,萬達與騰訊、百度的合作,一部分原因是刺激萬達商業地產在資本市場發力,本身也為其赴港IPO增加砝碼。
  另據媒體獲得其銷售文件顯示,萬達商業地產的招股區間介乎每股41.8—49.8港元之間,集資規模最多不超過44.11億美元。據全球知名機構湯森路透預計,按上述發行價格區間推算,該公司市值將為208億美元-247億美元,雖然落後於美國西蒙的560億美元,但超過澳大利亞西田的150億美元,是世界第二大商業地產和樓宇開發商。  (原標題:萬達商業地產啟動IPO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jctggpn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