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大板塊展現買屋廣州非遺特色
  本報訊 (記者黃丹彤)記者昨天從主辦方獲悉,“文藝工藝共芬芳——廣州市第五屆廣府文化節”將於今年8月28日至9月5日在廣州文化公園舉辦,為期9天。本屆文化節由買房子廣州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館、參事室主辦。
  據介紹,本屆廣府文化節主題是弘揚廣府文化,凸現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與SD記憶卡保護,通過展覽和演出兩大板塊展現廣州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特色。
  展覽方面,有展示“三雕一彩一繡”和盆景的《工欲揚天下 藝有傳承人——廣府非遺保護彰顯工藝傳承》、講述“西關大屋”的起居飲食故事的《西關大屋——廣府非遺保護mSATA彰顯民俗傳承》以及《紀念粵劇大師薛覺先誕辰110周年圖片展》等。此外還有9場演出活動。
  位於文化公園中心台的文藝專場演出將是本次文化節的重頭戲,貫穿整個活動。其間,廣東八和會館將舉辦“情系廣府會知音”紀念薛派名劇名曲欣賞會。mSATA同時,“四洲杯”粵港澳粵曲演唱大賽、私夥局大賽和曲藝之鄉大賽的冠亞季軍得主將上演“粵曲專場”。此外,還將演出粵劇獲梅花獎劇目的“摺子戲專場”,以及少兒粵劇粵曲專場、粵語話劇等。  (原標題:廣府文化節28日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jctggpn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