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陳春英 王海林報道)“經過檢測,我交售的小麥達到了國標二等,糧食購銷部門的工作人員還給我直接支付了糧款,我很高興。”近日,新和縣尤魯都斯巴格鎮塔格艾日克村種糧大戶買買提·托乎提說。
  為讓農民和糧食經銷戶能夠有個快捷、舒適的售糧環境,新和縣各夏糧收購點在收購現場設立等級樣品櫃和咨詢台,通過面對面與群眾交流和宣傳,有效解決農民群眾對價格、等級的質疑和對價格、等級的咨詢,進一步方便、吸納農民交售小麥。
  在收購現場,新和縣糧食購銷部門還設置了茶水桶、涼棚、醫葯箱等應急物品,並組織了一支夏糧收購應急小分隊,維持夏糧收購現場工作秩序,加強安全保衛工作,有效減輕售糧農民勞動強度,杜絕農民交“隔夜糧”和排長隊現象。
  此外,新和縣還對國家和自治區糧食收購政策、質量標準、等級要求、價格信息張榜公示,公佈監督電話,意見箱,製作黑板報、專欄等為農民提供糧食信息咨詢,聘請了各鄉鎮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擔任夏糧收購監督人員。並嚴格按照明碼標價、以質論價、敞開收購、現金支付的收購原則,調整工作時間,保證糧食隨到隨收,讓農民喜售“舒心糧”。  (原標題:新和縣多舉並措讓農民喜售“舒心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jctggpn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