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64歲的印度總理莫迪
  中新網6月13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3日報道,印度總理莫迪首次對聯邦議會全體議員發言時表明會努力使國家進步,他從根本做起,下令公務員丟棄塵封的文檔、清除走道雜物,甚至可能要他們每周工作六天,但公務員們似乎樂於從命。
  據悉,莫迪上任幾天后,就發了10道行政指令,第一道是建立起民眾對政府機構的信任。
  印度專業期刊《今日民事服務》編輯伊雅西說:“這是前所未有的,權力已經轉移……雖然需要更賣力地工作,但公務員們都開心。”
  政府召募公務員有嚴謹的要求,但一家政府風險評估機構把印度的民事服務機構列為亞洲最糟糕的體系。
  莫迪直斥政府辦事處的懶散風氣,地方污穢,牆壁上儘是嚼檳榔的紅色污漬,廁所很少清洗,廢棄的傢具與文件堆滿了走廊。
  路透社記者看到的佈告要求公務員重視衛生與整潔,辦公室必須清洗與整理,每個部門必須廢棄10道過時的條例,表格以一頁為限。
  在新德里,改變顯而易見。在農業部外頭,無用的檔案與舊電腦堆積在一起,準備運往廢物收集場;走廊天花板已更換,垂掛的電纜得以藏在裡面。
  衛生部發表公告,說已清理了走廊的35個鐵櫃、三個冷水器和40張椅子。婦女與兒童發展部招標,拍賣過時、無用、無法修理的物件。
  莫迪也鼓勵公務員發揮創意,消除行政部門一些停滯不前的問題。他也解散了一些內閣委員會,把權力集中到總理辦事處。
(原標題:印度總理擬革除公務員陋習 要求重視衛生與整潔)
(編輯:SN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jctggpn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