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魯網濟南5月21日訊(記者 滿倩)記者今天從濟南鐵路局瞭解到,端午小長假期間的兒童票悄然增多,僅6月2日,全局已預售兒童票近千張,是平時客流的兩倍多。
  據瞭解,由於今年六一兒童節與端午小長假疊加,從客流成分來看,探親流與攜帶孩子出行的親子流將成為出行主力,管內客流主要在膠濟、兗石線各城市間流動,直通客流主要去向是京津、滬杭、武廣、西安等方向。
  “端午”期間,濟南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125萬人次,日均31.3萬人次。其中直通旅客預計發送47萬人次,同比增長8.5%;管內旅客預計發送78萬人次,同比增長9.1%。預計客流最高日為5月31日,預計發送35萬人次。
  根據市場情況,濟南鐵路局充分挖掘用足客運能力,落實確保旅客 “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溫馨出行”的常態化措施,千方百計滿足旅客節日出行需求。
  端午小長假期間,濟南鐵路局將加開直通臨客5對,管內臨客3對。主要是:日照~上海間加開K2502/3 K2504/1次臨客1對;濟南西~北京南間加開G2578/G2577次高速動車組列車1對;北京~煙臺間加開K2085/K2086次臨客1對;北京西~阜陽間加開K2601/K2602次臨客1對;北京南~濟南間加開D659/D660次動車組列車1對。濟南~日照間加開K8285/K8286次臨客1對;煙臺~泰山間加開K8298/5 K8296/7次臨客1對;青島北~濟南間加開D6020/D6019次動車組列車1對。
  鐵路部門提醒,端午小長假火車票已全面開售,有出行計劃的市民應儘早購票。由於小長假期間出行的兒童旅客會比較多,鐵路部門特別提醒旅客,根據鐵路部門的規定,一名成年旅客可以免費攜帶一名身高不足1.2米的兒童;如果身高不足1.2米的兒童超過一名時,一名兒童免費,其他兒童須購買兒童票;兒童身高為1.2至1.5米的,須購買兒童票;超過1.5米的,須購買全價坐票。旅客在互聯網上購買兒童票時,同樣需要提供有效身份信息,可以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信息,也可使用乘車兒童本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信息。  (原標題:端午恰遇兒童節 濟南鐵路局增開日照上海等8對臨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jctggpn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