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餘曉玲報道:5月11日,全國道德主題教育組織委員會下設的“東莞孫茂芳志願者服務團”在東莞成立,其為廣東首個孫茂芳志願者服務團。全國道德主題教育組織委員會副主任魏良鵬表示,東莞孫茂芳志願者服務團成立後,將把開展學雷鋒活動緊密結合起來,以志願服務制度化促進學雷鋒活動常態化,營造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社會氛圍。
  5月10日至12日,“孫茂芳學雷鋒事跡報告會”、“中國三百書畫研究院東莞分院揭牌”和“關註、關愛貧困母親”為主題的公益宣傳活動也在東莞舉行。東莞孫茂芳志願者服務團下屬的中國三百書畫研究院東莞分院也在昨日正式揭牌,東莞分院將以書畫為紐帶弘揚傳統道德。據悉,該院除了對各地書畫家的作品進行展示外還將免費為東莞的幼兒、青少年以及成人提供書畫培訓、講座以及輔導等服務。
  孫茂芳,北京軍區總醫院原副政委,今年72歲,人稱“京城活雷鋒”。他51年如一日照顧5位孤寡老人和8位生活困難的老人。2013年9月26日被評為第四屆全國助人為樂道德模範,2014年3月2日,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當代雷鋒”榮譽稱號。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廣東首個孫茂芳志願者服務團東莞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jctggpn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