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隆坡3月12日電 (記者 刁海洋 符永康)中國政府聯合工作組12日下午在中國駐馬來西亞使館舉行新聞發佈會時表示,工作組已於當天向馬方提供了在馬失聯航班乘客家屬的訴求清單。工作組組長、外交部領事司副支票借款司長郭少春表示,截至目前已有18名乘客家屬在馬。
  郭少春向媒體介紹了工作組抵達後的工作情況。他說,工作組與使館工作人員11日上午前往設在吉隆坡機場的馬航應急指揮中心,現場瞭解情況,並同馬方交換意見。我們請馬方與中方一道,加大搜救與調查力度,並及時做好權威信息的發佈。同時,請馬方為來馬的失聯航班中國乘客家屬做好服務,保證其在馬期間化療飲食有哪些安全、舒適。
  同日,工作組還在機場迎接了9名赴馬的MH370航班中國乘客的家屬,併到酒店慰問。在近3個小時的時間里,工作組近距離地傾聽了他們固態硬碟優點的意見和訴求,並表示工作組和使館將為來馬家屬做好協助和服務工作。
  工作組成員、外交部領事司處長閆曉策表示,我們瞭解到,在馬家屬中有孕婦、有老人,他們非常希望能有一個安全製冰機租賃、安靜的環境,不被過多打擾。因此,在他們入境、入住的過程中都被給予了特殊安排。目前,這批家屬居住的環境較為僻靜。工作組在慰問家屬時協助他們處理了通訊、生活等事務,並告知了使館的電話。
  12日上午,工作組與馬國家安全理事會、外交部、交通部、移民局、海事、吉隆坡國際機場、馬航等方面舉行聯合工作會議。在會議中,工作組向馬方提供了家屬訴求清單。郭少春表示,家屬們迫切希望瞭解搜救工作的進展情況,希望馬方發預防癌症佈的信息越具體越好,越詳細越好。同時,家屬們還要求馬方調查機上乘客手機疑似接通的情況,並保證他們在馬安全和隱私受到保護。
  針對此前馬方在發佈信息時出現多次“先發佈、後證偽”的情況,郭少春表示,信息對稱與權威發佈十分重要。他說,不實信息通過媒體渠道傳播,速度很快。他說,設身處地地想,不實信息是在向家屬們的傷口上撒鹽。因此,我們要求馬方要發佈權威、具體的信息。我們建議馬方對信息進行歸口管理,歸口發佈。馬方也認可這一建議。
  工作組成員、交通部海上搜救中心副處長王洪涌在回答有關馬六甲海峽最後出現航班信號的問題時表示,中方已經調整了搜索範圍,並通知進出馬六甲海峽的中國商船加強瞭望,協助救援。目前,尚無任何發現。
  王洪涌表示,目前搜救工作仍由馬方主導,中國所派出的搜救力量與馬方進行著密切的溝通,避免重覆搜索,也避免重大疏漏。
  工作組成員、中國民航總局航空安全調查處處長毛延峰表示,由於還沒有找到飛機的任何殘片,因此尚無法對事件原因作出任何傾向性判斷。(完)  (原標題:中國赴馬工作組:已有18名乘客家屬在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jctggpn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