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通兩會
  100多天前,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勝利閉幕,描繪了未來中國改製冰機價格革發展藍圖。
  100多天后的今天——3月3日,建築設計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中國又一次進入“兩會時間”。
  “中國兩會吹響深化改ssd固態硬碟測試革進軍號。”會外,有媒體如此評論。
  說形勢,提建議。會上,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熱議全面深化改革,積極建言獻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竹北售屋凝聚起磅礴的正能量。
  面對少有複雜局固態硬碟面唯有快馬加鞭
  當前,我國既面臨許多有利條件和良好機遇,又處於增長速度換擋期、結構調整陣痛期和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疊加”的狀況。
  改革由問題倒逼而生。代表委員們提出,必須充分認識當前的改革發展形勢——我國發展面臨一系列突出矛盾和問題,如發展中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問題,科技創新能力不強問題,產業結構不合理問題等。解決這些問題,都需要通過全面深化改革加以推動。
  “利益固化的現象幾乎無處不在,政府部門利益、行業壟斷以及各種既得利益群體,都會結成牢固的‘藩籬’。”全國人大代表、清華大學政治經濟學研究中心主任蔡繼明指出。
  “作為民營企業,去年以來,政府下放行政審批帶來的便利我們已經感受到了,但發展中還是面臨很多制約。”全國人大代表、山西省潞寶集團董事長韓長安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兩會,在政府職能轉變、提高民營企業待遇方面有更大的改革力度。
  “如果不改革現有經濟體制上的問題、監管方式問題,中國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將難以持續。”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銀行外部監事梅興保指出。
  當前社會矛盾聚集,不安定因素較多。“這個時候更加凸顯出發展是硬道理。只有靠發展,只有靠改革,我們才能解決問題,國家才能長治久安。”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富華集團董事長付華廷說。
  快馬加鞭,全面深化改革,成為迴蕩在會場內外的最強音……
  必須同時註意改革的協調性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後,新一輪改革高歌猛進,節奏很快。短短3個多月時間,各地各部門迅速掀起學習貫徹三中全會精神熱潮,出台改革措施。
  “中國經濟的動力在於改革,企業生命在於創新。”在連任兩屆全國人大代表的河南中信重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任沁新看來,十八大以來尤其是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出台這麼多改革舉措,可謂多年少見。
  今天的改革,牽一發而動全身,既要積極,也要謹慎——
  推進改革並非易事。此前,經過36年的發展,中國前一輪改革的紅利幾乎釋放殆盡,新舊問題交織,來自各方面的利益訴求使這場改革尤其艱難。
  改革已進入到全面觸及利益格局、利益關係調整的新時期,中國面臨“歷史大考”——國家治理轉型到了關鍵點,經濟轉型到了消費主導的關節點,社會轉型到了能否有效化解利益衝突的臨界點。
  “在這一關鍵時刻,特別要註意處理好各種關係,註意改革的協調性。”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一直從事改革研究。他指出,全面深化改革與過去最大的區別,是全面深刻複雜的利益關係調整。改革進入攻堅期,面對的全是難啃的“硬骨頭”,部門利益、行業利益、地方利益等相互博弈,任何一項改革都要破解錯綜複雜的矛盾,都要突破認識和利益的掣肘。
  “我們必須全面、系統、準確把握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決策部署。”全國政協委員張來斌說,推進改革,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這是改革的政治底線,也是改革的正確方向。
  “具體來說,就是要堅持‘三個導向’即市場導向、問題導向、民生導向。只要這樣,就不會走錯方向。”他說。
  加快改革步伐向深化改革要動力
  歷史經驗表明,機遇稍縱即逝,必須緊緊抓住。
  進入新世紀以來特別是近年來,惠州抓住機遇實施“大項目帶動大發展”戰略,全方位深化改革開放,主動承擔一系列國家和省改革試點,發展活力不斷增強,經濟社會步入快速發展軌道。
  “只有牢固樹立機遇意識,才能在新一輪改革開放中搶占制高點,喝上頭啖湯。”全國人大代表、惠州市委書記陳奕威說,抓住機遇,趁勢而上,就能增強發展優勢、激活發展潛能。
  2014年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面對繁重的發展任務,當務之急是形成改革共識,凝聚改革力量。
  代表委員們指出,全面深化改革事關全局、任務艱巨、影響深遠。各級黨委要把全面深化改革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發揮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改革的強大合力,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堅強保障。
  兩會上,代表委員們紛紛建言獻策:
  ——全國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副主席辜勝阻指出,中國新一輪改革,需要實現對外開放戰略的轉型:要從世界工廠的“打工者”走向全球資源的“整合者”,從“中國製造”到“中國所有”“中國創造”轉變。
  ——遲福林委員預計,今後,全面深化改革會在五個方面有所推進:一是要落實和形成與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相配套的規劃和行動計劃,進一步提高國家在經濟建設、社會管理、法治進程方面的治理能力,這涉及國家的長治久安,必須高度重視。二是進一步落實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三是混合制經濟方面會有新動作,如國企改革,會進一步打破壟斷。四是繼續推進價格改革,如資源價格和要素價格改革,包括利率市場化改革的推進。五是法治建設方面會有更多動作。
  ……
  共識,在交流中進一步形成,方向,在討論里進一步明確。(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
  (原標題:唱響主旋律 凝聚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jctggpn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