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宜褐藻糖膠芯參賽作品——翠谷奇峰。
  “中國夢·少年情”2餐飲設備013年度青少年書畫認證大賽火熱進行
  她可以用左手畫畫,用右手寫字,且書畫均一流,這個不尋常的女孩就是就讀於成都市二十中的16歲高中女生李宜芯,這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卻在她身上“合體”了。這是記者在“中國夢·少年情”2013年度青少年書畫ARMANI認證大賽報名選手中關註到的一幕。
  據介紹,由華西都市報和成都市文聯聯合主辦的此次大賽正在徵稿中,就已經受到眾票貼多讀者的關註與踴躍參與,目前組委會已收到上百幅作品。
  學畫12年目標當鋪是中央美院
  美術班、舞蹈班、鋼琴班、圍棋班……這些班李宜芯都上過,一路堅持下來的唯獨是美術班。李宜芯的媽媽說:“報各種興趣班是為了讓她自己找愛好。我記得當時她上了一次舞蹈課,回家就給我做工作,問可不可以不去舞蹈班了。”小宜芯對美術班情有獨鐘,發現畫畫讓自己最開心,她最終放棄了舞蹈鞋選擇了畫筆。
  反覆做同一件事也有枯燥的時候,李宜芯談起小時候學畫的情景,就不好意思地說:“當我學了兩年畫畫的時候,難度越來越大的時候,心裡就打退堂鼓。對畫筆產生了一點恐懼心理。”後來她勇敢地堅持下來。到現在,她的畫越畫越大,越畫越難。
  這位靦腆乖巧的女孩告訴記者,自己的目標就是要考進中央美院。李宜芯的爸爸欣慰地說:“她最大的優點就是堅持,有時候我上班忙不能陪她,她就和畫筆相伴,做家長的應該多鼓勵孩子,給孩子堅持下去的動力。”
  左右開弓曾被譽為“中國最小小畫家”
  飛流直下的瀑布、黃了半邊山的銀杏……宜芯把生活中美麗的事物都畫了下來,與眾不同的是,她是兩隻手同時畫。“我也不知道她怎麼做到的,但她就是用左手畫畫,右手上色和寫字,配合得相當好,我帶她出來寫生,只要她開始畫畫,總會圍上一群人來看,還稱贊她。”宜芯媽媽說。
  為了讓她更有進步,爸爸給她找了巴蜀畫派畫家王力軍當老師,讓王力軍驚訝的也是李宜芯可以左右手一起畫畫。王力軍說“我還看中她的執著。這麼多年感冒發燒都沒停過上美術課。學技巧很認真很規矩,卻在畫紙上很大膽,有自己的想法,堅持這麼多年,現在的作品已經很成型了。”
  李宜芯的作品曾多次獲獎,她還用作品幫助了山區的孩子,在2011年一家媒體舉辦的“幫助四川貧困學子”的慈善活動中,她的畫被拍賣出了可觀的價格,幫助了兩位山區的孩子,時至今日,她還與兩個貧困地區的孩子保持聯繫,幫助他們,鼓勵他們。當時她的事跡還被媒體報道,稱她為”中國最小小畫家”。
  李天雷華西都市報記者王靜菊圖片由受訪者提供大賽報名須知
  1、參賽作品須緊扣“中國夢·少年情”主題,積極健康,表達鮮明的時代特征和朴實本真的生活氣息;
  2、書法類只限毛筆書法,篆、隸、行、草、楷書均可;美術類只限中國畫、油畫、水粉畫、水彩畫、版畫;
  3、所有參賽作品一律不收報名費。參賽選手最多只能報三個類別,每類限交一幅作品;中國畫和書法不超過四尺整紙(63 × 138釐米),油畫、版畫不超過1平方米,兒童畫不超過四開(40× 60釐米);
  4、團體參賽須提交每一位參賽選手的信息,不能由機構或個人代表;
  5、郵寄參賽作品時須另紙註明:參賽類別、作品名稱、作者姓名、所在學校、指導老師、聯繫方式等信息;
  6、參賽作品必須為選手原創,若後期在現場創作中發現與參賽作品水平嚴重不符,將取消其獲獎資格;
  7、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2月15日;報名地點:華西都市報教育事業部;報名電話:028-86969226
  8、參賽作品郵寄地址:成都市紅星路二段70號華西都市報社教育事業部(郵編:610012)。特別提醒:參賽作品一律不退,參賽作品版權及所有權歸大賽組委會所有。  (原標題:學畫12年 16歲女孩左右開弓寫字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jctggpn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